人工植牙,桃園人工植牙,楊梅市人工植牙,人工牙根,微創植牙,微痛植牙,全口重建植牙,植牙費用,即種即拔,全口重建,人工植牙後遺症,前牙植牙,大桃園牙醫診所,大桃園牙科診所,楊梅市牙科診所
何謂人工植牙?


何謂人工植牙?

利用具有生物相容性的鈦金屬材料,製成螺釘等形狀,以外科手術植入顎骨中靜待一段癒合時間,與顎骨結合成一體,取代缺失的牙根作為假牙的支柱。

人工植牙已經以各種型態存在好幾世紀了,只是近四十年來因為科技的發展,才能可靠的取代自然牙齒。在20世紀六十年代中期,Branemark醫師意外地發現當鈦圓柱體放置於骨肉,在三個月內不受其他影響癒合下,鈦植體與骨頭能完整結合承受強力。自此之後,牙科醫師開始提供病人植牙這個比傳統治療更好的選擇與服務。

植牙的成功率在過去十年的統計約在90%~97%之間。當我們將植體溫和的置入顎骨之後,由於鈦是生物相容性的金屬,能與骨頭產生結合,因此當植體與骨頭鍵結強度夠時,我們就可利用螺絲將牙冠或附連體鎖在體上面來製作假牙。

人工植牙的優點及缺點?

人工牙根直接植入口腔的上顎骨或下顎骨。
優點 (1) 單顆或多顆缺牙時-不須削磨鄰近的好牙即可做固定假牙。
(2) 全口無牙時-以人工牙根做支撐,可以全口重建做全口固定假牙或做穩定性較好的 活動假牙。
一般而言,以人工牙根做支撐所做的全口假牙其咬合能力約為一般全口假牙的三倍。
缺點 (1) 目前使用的人工牙根全部進口,價格比較昂貴。每支人工牙根手術費約三~五萬元,再另加膺復假牙費用。

人工植牙的成功率為何?到底能用多久?

目前人工植牙的成功率在下顎為95%,上顎為90%,統計上,人工植牙在下顎骨十年存活率約90%左右,而上顎骨亦有80%之高。
人工牙根必須埋在骨頭裡面,所以骨頭的質與量對植牙的成敗是決定性的因素。人工牙根長久持續成功的條件,除了病人本身骨質及醫師技術外,病人良好的口腔衛生保養也很重要。良好的口腔衛生能使牙菌斑不易附著在人工牙根的周圍而形成人工牙根周圍炎(Periimpllantitis),記錄上良好的口腔衛生保養,人工牙根已有使用三十年以上的輝煌記錄。

根據接受人工植牙的患者表示,人工牙根在咀嚼美觀等等功能之下;與原有牙齒功能相差不大,常常不感覺是人工牙。醫界因此也認為,種植的人工牙根應是目前最適當的假牙再生。


微創人工植牙患者實例: 葉先生蕭先生傅先生張小姐